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7日电 (记者 张伟)黔南州“多彩贵州。暖心消费”迎新产品促销会日前在都匀举行。本次展会将持续到2022年1月9日晚上结束。

  本次展会由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黔南州商务局指导,黔南州文化创意行业协会、黔南州会展行业协会主办。黔南州会展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说,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本次促销会预计可实现销售金额达1200万元。

  在都匀市文峰广场促销会现场,展销商铺林立,农特产品堆满了展台,琳琅满目。黔南州特色旅游工艺品、文创产品、“老字号”、农特产品获得广大市民朋友的青睐,如脆哨、老兵蜂蜜、腊肉、黄粑等数十种本土优质农产品销售异常火爆。 “这里的年货种类多,价格比农贸市场、超市便宜不少,我每年都会来看一看。”刘阿姨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刘阿姨已买了不少年货,细细翻了下,袋子里装满了黄粑、香肠、腊肉、糟辣椒、刺梨干等年货,但她还打算再采购一些。

  据主办方介绍,商品展位共设了137个,黔南州11个县(市)特色旅游工艺品、文创产品、“老字号”、农特产品展区22个标准展位,每个县(市)2个;都匀市特色旅游工艺品、文创产品、“老字号”、农特产品展区25个标准展位;州外名特优商品展区80个标准展位;参展品种达3000余种;商品展区大门还安装了2个一体机疫情防控摄像头热成像测温门安检设备,严格把控疫情防范措施。

  都匀消费者黄生华说,刚从州外务工回来,听说这里有个展销会,就过来看一下,这里销售的品类特别多,商家的优惠力度也很大,我也制备好多年货,很多包装好的农特产品作为拜年的伴手礼送给家人、朋友,我觉得这次的消费体验很好,很高兴,很惊喜。

  展销会现场,腊肉香肠卖得特别好,商家告诉记者,腊肉的制作程序十分讲究,将盐伴着花椒、茴香等香料炒热,均匀地抹在鲜肉上,用大缸腌制一周左右。熏制时,需要上山去采松柏枝、甘蔗皮等慢慢熏烤,熏制的香肠、腊肉味道才纯正,这样熏制出来的腊肉可以存放到夏天。腊肉香肠因风味独特而广受喜爱,“无腊味,没年味”,“年味”十足的香肠腊肉更是年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佳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