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个月来,惠水县岗度镇宁旺村种植的200多亩桃子迎来采摘季,村民们每天都到桃园里采摘新鲜的桃子,等待水果批发商前来采购,不少村民还在村口搭建展台,鲜红饱满、香味四溢的桃子引来不少路人停车购买。

  “我是从2006年开始种植桃子,现在在6亩的土地上栽了100棵左右,产量将达到8000斤以上,当天摘的桃子当天就能卖完。”岗度镇宁旺村村民潘明学开心地说。

  岗度镇宁旺村由于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好,产出的桃子清甜不腻,香气清新,尝过之后都会被它的口感折服。当地的布依族姑娘为了宣传家乡的果园,特意穿上节日盛装,在果园里采摘鲜桃,并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家乡。

  岗度镇宁旺村种植桃树历史悠久,品种丰富,种植面积达到200多亩。岗度镇宁旺村驻村第一书记岑土欢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村合作社作用,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村民种植桃子、葡萄、小米等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鼓足老百姓的钱袋子。(李国立 实习:陈小刚 罗友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