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由贵州广播电视台录制访谈节目叶辛《蹉跎岁月》出版发行40周年读书分享会在惠水叶辛好花红书院举行。

  在分享会上,叶辛回顾了自己40多年的创作历程,向广大读者分享了自己《蹉跎岁月》的文学心得,与嘉宾共同探讨阅读力量以及农家书屋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并与观众进行了读书分享交流。最后,分享会在歌曲《一支难忘的歌》中落下帷幕。

  “我以前经常说的《蹉跎岁月》这本书的意义就是,下乡的日月虽然蹉跎过去了,但是有志向的一代人,他们对祖国、对土地、对人民的感情还是连着的。”叶辛说。

  据了解,长篇小说《蹉跎岁月》是叶辛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中国知青文学的经典之作,该小说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蹉跎岁月》从1982年正式出版发行,目前共出版23个版本。后改编为电视剧在央视播出后,家喻户晓,影响了一代又一代观众。(兰 洋 龙如男 陈秀珍)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