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日电  长顺县将于2022年8月25日至8月28日举办首届贵州长顺乡村戏剧周暨黔南州2022“好花红”文化体验行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挖掘贵州丰富多彩的戏剧文化资源,弘扬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打造长顺独有的戏剧文化IP,推动“文化长顺”建设,探索戏剧赋能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乡村戏剧周期间,该县将通过举办地方非遗传承工作室研讨、乡村地戏大赛、话剧《背篼里的春天》展演、优秀民族民间戏剧展演、儿童戏剧嘉年华等系列主题活动,汇聚全省优秀戏剧文化资源,试行“戏剧+乡村+旅游”文化新形态新路径,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进步,用乡村戏剧提升长顺乡村旅游内涵,助推乡村振兴。

  乡村戏剧周的启幕,其振兴作用主要体现在文化振兴和经济振兴两个层面,乡村戏剧周可以丰富群众的精神世界,充实群众的日常生活,带给群众不一样的视野;产业振兴层面,乡村戏剧作为发力点,可以带动旅游产业发展,为旅游带来人气,进而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

  长顺举办乡村戏曲周,可在全省抢占戏剧文化资源高地,将长顺打造成戏剧文化资源的汇聚地和输出地,树立乡村文化振兴的典型,用戏剧赋能长顺乡村文旅的发展。(完)

  附:精彩的活动时间

  (一)地方非遗传承工作室时间: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9:00地点:广顺但家花园酒店内容:非遗专家或艺人表演传承技艺,探讨交流艺术文化

  (二)开幕式时间: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19:30地点:天灯坡广场内容:演绎贵州背篼干部精神开幕话剧《背篼里的春天》

  (三)贵州乡村地戏比赛时间: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15:00地点:天灯坡广场内容:全省地戏队伍比赛

  ( 四)儿童戏剧嘉年华时间:2022年8月27日(星期五)19:30地点:天灯坡广场内容:专业儿童戏剧表演《演绎长顺》舞台剧。

  (五)黔南州优秀民族民间戏剧培训暨成果。

  时间: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至26日(星期五)地点:广顺镇、天灯坡广场活动内容:黔南州12县市选派优秀民间艺术戏剧展演队参训及成果展

  (六)闭幕式时间:2022年8月28日(星期日)19:30地点:天灯坡广场内容:优秀节目颁奖,并举行闭幕展演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