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24日,为期8天的黔南州2022年好花红文化体验行暨惠水县“清凉一夏 夜游涟江”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动感涟江夜”——涟江河畔快闪巡游演出、“秀美涟江夜”——涟江河水面实景民族歌舞演出、“劲爆涟江夜”——“流光溢彩夜涟江”啤酒音乐节、“食尚涟江夜”——惠水县消夏美食季、“多彩涟江夜”——惠水县群众文艺团队优秀节目展演、“和谐涟江夜”——惠水县“秀美涟江山歌欢·山水田园好花红”山歌大赛总决赛。活动地点分别设置在涟江河畔、好花红广场等地,现场将为大家带来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和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体验。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好花红”民族文化品牌,大力实施“以文促旅”重点工程,丰富夜间文化业态,拉动夜间经济,提升夜游体验,提升已有一定夜游基础的文化消费特色项目,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激发全县各族群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惠水旅游,加快惠水旅游产业大发展。

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惠水深化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文化之城”,利用春节、“五·一”、“端午”等重大节庆,开展文化活动进景区、“流光溢彩夜涟江”、好花红文化体验行等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文化活动聚集人气,提升惠水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文化为旅游产业赋能。

  2022年上半年,惠水县旅游接待总人数265万人次,增幅7.82%;旅游总收入23.85亿元,增幅9.81%。2021年旅游接待总人数583.53万人次,增幅18.16%;旅游总收入53.68亿元,增幅18.65%。(刘金柱 余雷 陈小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