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7日电(陆大琳)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三都水族自治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采取有效措施稳生产、保供应、定民心、惠民生,全力以赴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大米加工工厂。

大米加工工厂。

  走进三都县观福米业加工有限公司,大型稻谷打米机隆隆作响,白花花的大米不断通过传送机器,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倒米、包装、运输有条不紊。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眼下正是稻谷丰收的季节,每天都有30多吨来自全县各镇(街道)的稻谷运往这里加工生产,由于目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厂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24小时开足马力全力运作,确保大米供应不断档。

  “现在稻谷正在大量上市的时候,我们厂每天生产60多吨到70吨的大米,质量保证、价格不涨,请大家放心。”三都县观福米业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廷观说。

  疫情之下,群众的“米袋子”和“菜篮子”,不仅关乎民生,更连着民心。三都积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组织各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开展生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指导企业做好人员信息排查、出入人员登记、场所码、健康码、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出台疫情处置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应对办法,提高应急能力和反应能力;加强入企服务检查,通过开展“双服务双培育”和安全生产检查等入企工作,在做好企业服务,解决企业问题困难的同时,检查企业落实疫情主体责任情况,全周期跟踪服务,将服务检查工作常态化,保障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全力保障民生所需。(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