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2日电(刘美伶)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疫情现场处置指挥部12日发布通告,结合贵定县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经贵定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研判并请示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自2022年9月12日12时起,按照“卡口卡死、只出不进、县内活动、有序恢复”的原则,对新巴镇、德新镇、沿山镇、昌明镇、云雾镇、金南街道、宝山街道解除临时性区域管控,区域内可有序流动。

  通告提示,有序恢复人员(车辆)流动。以上镇(街道)辖区居民可凭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本镇内有序流动(县城两街道之间可有序流动),但各镇与县城、镇与镇之间不得相互流动;县域内交通有序恢复,但仅限在县内运行;汽车站、高铁站等重点场所继续执行相关防控政策。

  通告要求,严格做好人员管理。密接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6次核酸检测(分别在第1、2、3、5、7、10天)”;次密接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3次核酸检测(分别在第1、4、7天)”;境外来(返)贵定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6次核酸检测(分别在第1、2、3、5、7、10天)”;国内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分别在第1、2、3、5、7天)”;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3次核酸检测(分别在第1、4、7天)”。

  严格做好卡点防范。进出贵定县际交通道路,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强化交通卡口精准管控,严格落实非必须车辆、人员不进入。确需离开的,凭健康码绿码(“三天两检”人员除外)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

  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各村(社区)继续执行相关防控政策。请广大群众继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积极配合各类场所和单位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严格做好场所管理。超市、便利店、理发店、菜市场、药店和医疗机构等民生服务场所恢复正常营业、限流开放;KTV、网吧、酒吧、影剧院等文化娱乐场所继续暂停开放;各类餐饮服务场所不得提供堂食,仅提供到店自取、外卖等送餐服务,不得承接各类聚餐活动;教育培训场所继续暂停线下教学;医院有序恢复正常接诊,养老院、监所等机构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逐步恢复秩序后,各行各业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健康码(场所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等常态化措施和异常报告制度,要避免出现人员集聚、扎堆。相关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对各领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执法检查力度,对未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导致疫情传播风险的,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处置。

  严格做好活动管控。各类广场、公园及公共区域严禁聚集,不举办群体性活动、不举办大型会议,暂停游园、集市、文艺演出、广场舞等群体性活动,实行“喜事丧事缓办、宴会不办”。

  严格抓好责任落实。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个人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通告自2022年9月12日12时起执行,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后续将根据疫情变化和反馈需要动态调整。咨询电话:0854-5225924。(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