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9日电(杨修林 张永兵 李和江)2021年以来,安龙农商银行着力提升支农支小服务水平,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以网格服务普惠金融、以减费降息为群众办实事、以助产业发展振兴乡村。充分发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的主力军作用。

  从安龙农商银行还了解到,安龙农商行深入开展“普惠大走访”行动,发挥网点、人员优势,做实做深做细金融服务,助力农户发展。截至2021年6月末,安龙农商银行对农户贷款总授信额度72.85亿元,授信额度比2020年提高了27.76亿元。贷款农户数量增幅19%,农户贷款余额36.94亿元,比2020年增加8.14亿元。

  加大建档立卡户、新市民、农业龙头企业、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家庭及单位的支持力度。建立“新市民金融服务站”,提供便民服务、普及金融支持。同时针对搬迁新市民推出“安居贷”“创业贷”等金融贷款产品,用于满足搬迁户生产经营、生活消费等需求。目前,已累计向10543户建档立卡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8.59亿元。向11689个客户发放十二大农业优势产业贷款7.56亿元。满足2709户易地搬迁贷款客户生产生活需求,贷款余额1.61亿元。现有支持三农产业发展再贷款余额2.83亿元。

  建立信用镇、信用街道12个,信用村148个,农户建档评级94160户,覆盖全辖农户。打造诚信体系,农村不良贷款持续得到有效控制,农户贷款额度持续增加、还款意愿明显增强,诚信意识得到质的提高。

  同时,安龙农商银行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来做,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难,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以19个网点覆盖全县乡镇金融服务为基础,以191个村村通服务点为抓手,以助农脱贫流动服务站补充服务能力,以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提升服务获得感,以手机银行来打破固定网点金融服务模式,把网点服务延伸到村、到户、到人,实现“金融服务不出村”。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双轨并行、双轮驱动的高效率模式。贯彻“三个一”服务理念。安龙农商银行坚持“老客户1分钟放款、新客户1天内放款、最多只跑1次路”的服务理念,实现线上、线下贷款限时、快速办结。减少了客户获取金融服务的时间成本和费用成本。据统计,线上贷款4.9万多笔,占所有贷款比例的62.47%。

  在支持城区发展方面,制定了城区信用工程方案,持续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城镇居民、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力度和广度。不断下探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以此激活内生动力,共促农区、城区各行各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安龙农商行各项存款余额63.9亿余元,各项贷款余额46.58亿余元,均居全县各金融机构首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