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5日电(李和江 庆伟 胡中胜) 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以来,黔西南州、惠州两地把产业园区建设作为东西部协作工作的总抓手和“牛鼻子”,扎实有序推动7个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目前,7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已全部挂牌建设。截至目前,共引导入驻园区企业29家,入驻企业实际到位投资额6.271亿元。

  黔西南州和惠州市两地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在黔惠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州委常委会上专门对共建园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成立了黔惠共建县级农业产业园工作组。按照阶段性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在10月中旬,惠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惠州市龙头企业代表,与州农业农村局、州乡村振兴局联合对7个县(市)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现场考察指导。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并就农业产业园的规划编制、实施主体、挂牌事宜等具体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目前,7个县(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产业定位全部明确,园区名称全部统一,并挂牌建设。

  为给园区发展注入发展动能,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积极发动后方职能部门和县(区),组织惠州的龙头企业来黔西南考察投资环境。并重点推介7个园区发展前景,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