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5日电(李和江)记者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经初步测算,截止至05月4日18时,黔西南州2022 年“五一”假日期间全州共接待游客6075758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9367万元。

  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共计接待495694人次,其中兴义市万峰林景区、兴义市马岭河峡谷、兴义市贵州醇景区三个景区(景点)共计接待358965人次,接待游客人次在重点旅游景区(景点)中占比较大。进入旅游节假日统计系统的富康酒店、国龙酒店、赵庄戴斯度假酒店等10个酒店的平均出租率达66.48%。

  与往年有所区别,今年的“五一”旅游假期的游客主要以周边县市、乡镇等地的游客为主,短线自驾游成为亮点。自驾游、露营游人数激增。携老带幼外出踏青、赏花、采摘、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构成“黔西南州人游黔西南”出游的重要内容。

  据初步统计,自驾出游交通方式约占出游方式的 80%以上,自驾车游客约占总接待人数的60%左右。在安龙县大秦金州农耕园景区、招堤、南明皇宫、明十八先生墓、笃山国家户外运动示范公园、打凼民族村等主要景区还出现停车位紧缺的现象。

  据了解,目前黔西南州旅游市场逐渐稳步复苏,平稳运行。“五一”假期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2.24%,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26.75%。期间无旅游安全事故,无相关投诉咨询电话。(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