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6日电(刘珠珠)5月6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公安机关首届“争创青年岗位能手”创新技能大赛举行,全州公安机关青年民警积极推送13个精品项目现场展示。主创青年民警按照警务工作模型创新类、警务工作技战法创新类分别演示,项目突出服务基层和当前实战需要,围绕“为什么创新、怎样创新、创新成效”进行陈述,由州、县两级公安机关和基层单位代表组成的评委团进行评议。

图为比赛现场。王淏 摄

图为比赛现场。王淏 摄

  经过综合评比,“车辆费用稽查模型”“便携式生物物证熏显装置”“实名登记管理系统”“暂扣车辆管理系统”等六个项目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我们研发的车辆费用稽查模型创新性引入大数据、多维度车辆稽查概念,对车辆运行费用规律、运行轨迹、加油数据进行整合运算,准确系统地筛选出单位车辆异常情况,提高了警务车辆保障效率。”一等奖获得者雷霆说。

  据了解,黔西南州公安机关“争创青年岗位能手”创新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调动广大民警投身公安改革创新的热情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营造全警参与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和全社会理解支持公安“放管服”的良好氛围。

  “创新技能显神通,既拉开了全州青年民警不负青春、勇担使命、创新创效的奋进帷幕,又展示了奋斗者正青春的正茂风华。”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表示,“争创青年岗位能手”创新技能大赛点燃了创新奋进、创效前行的火炬,必将更好地发挥广大民警推动全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战斗队作用,实现防风险更精准、保平安更高效,谱写出黔西南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