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7日电(谭贤)近日,由“护未联盟”工作室与普安县内三家民营企业共建的“普安县青少年就业帮教服务点”在普安县贵安茶业有限公司等三家民营企业正式挂牌,双方现场签订《帮教就业合作共建协议》,明确共建的工作目标、双方工作内容、职能职责。

  在今后的工作中,企业将为需要就业帮助且满16周岁以上问题青少年和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工作岗位和职业技术培训,协助检察机关开展帮教活动,并向检察机关反馈未成年人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

  普安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教育,针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定期回访,开展帮教考察和成果评估,帮助涉案未成年人顺利走向社会、回归社会,同时降低未成年人再犯罪率。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能参与共建青少年就业帮教服务点,能够成为帮教涉罪未成年人的一份子,既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荣誉,也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

  “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我们责无旁贷,同时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普安县“护未联盟”工作室负责人孔华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让帮教对象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增强改过自新的决心和信心。”

  下一步,普安县“护未联盟”工作室将不断实践,逐步丰富“青少年就业帮教服务点”内容,完善服务点功能,加强联系与沟通,为教育、感化、挽救、帮助失足青少年创造更好的条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