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7日电 (张好勇)“平安就在离我们最近的地方!”“看见闪烁的警灯,心里踏实!”“街上都是警察,晚上回家很放心!”……

  自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全面加强治安复杂区域攻坚整治,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提起兴义复杂区域的治安情况,居住在猫猫城附近的张大姐感受颇深,在她眼中,公安民警十分敬业,“我跟家人晚饭后都会去街上走一走,每天都能碰到巡逻的警察,有他们在身边,我们心里踏实。”

  猫猫城位于兴义市神奇东路毗邻富兴街一带,是全市“夜生活”最密集区域,共有120余家酒吧、90余家宾馆酒店、60余家公寓式出租屋、30余家娱乐场所、30余家按摩足疗店铺,每晚人流量达1万余人,治安情况复杂。

  对此,兴义市公安局打造启用街面警务站,屯警街面、科学布警,构筑起立体化、常态化治安防控阵地。警务站依托街面巡防治安管控信息指挥系统,强化前端感知信息智能化应用,实现“点对点、可视化”指挥调度和精准布控、智能查控,进一步延伸了警务勤务触角,填补了服务群众、打击犯罪中时间和空间的断层与盲点,成为24小时“不打烊”的“平安前哨”。

  在勤务行动中,兴义公安采取多警联动巡控,将特(巡)警、交警下沉警务站,与企业安保力量联动维护街面秩序。同步适时将工作数据传输至各社区警务室、城区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有效增强了一线勤务单元和上级公安机关对治安形势的掌控能力和打击服务质效。

  7月3日下午,出门在外的欧阳女士接到公安民警电话,称其家中5岁小孩走失,被好心人发现,现民警准备将小孩送回家中。“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我们都不知道孩子走丢了。”欧阳女士说,民警接到好心人报警求助、接到孩子到打电话向自己核实信息,总共不到20分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