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5日电(李和江)近日,“统一战线教育帮扶——民盟名师大讲堂”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举行。

  这次是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连续六年在黔西南州举办的“民盟名师大讲堂”帮扶活动。黔西南州19个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以及来自全州各校的287名州级名师、骨干教师参加了该活动的开班仪式。

  “教育帮扶是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播,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方式和抓手。民盟一直致力于帮助加强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一级巡视员段海溪强调,这次名师大讲堂将与黔西南的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能有所收获,有所启发。并表示,民盟中央将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努力协调更多社会力量,持续帮扶助推试验区教育发展,助力黔西南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面乡村振兴。

  长期以来,民盟中央及各级民盟组织全国知名教育、医卫专家、学者深入黔西南州开展了“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名医大讲堂”“名医大讲堂”“明眸工程”、微天使工程、天行健公益行等活动。

  “民盟中央及各级民盟组织为黔西南试验区教育科技扶贫、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易地搬迁,以及创新示范区建设献计出力,全力助推试验区同步小康建设进程。”中共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牟庆芳在致辞中说到,希望参训教师珍惜机会,依托“民盟名师大讲堂”这一载体,学习借鉴先进办学理念、名家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育水平。

  同时,民盟常州市委会与民盟黔西南州委会在该活动中签订了《缔结友好委员会协议书》,建立友好关系并加强系列帮扶合作。

  该活动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民盟江苏省委、民盟常州市委、中共黔西南州委统战部、黔西南州教育局、民盟黔西南州委、兴义第一中学共同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