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5日电(艾昌春)春暖花开,正是草莓尝鲜的好时节。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仁山街道开天村的草莓大棚内,一颗颗草莓或红或粉或白,点缀在绿叶间,长势十分喜人。眼下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基地里的草莓从2月初便开始成熟采摘,采摘期可持续到5月底,每天都有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今天特意带孩子来这里摘草莓的。这个草莓挺好的,味道也很甜。”“这个草莓好甜,漂亮得不得了。”前来采摘的游客纷纷称赞道。

  仁山街道开天村草莓种植大户钱明阳告诉记者: “特别是到天气好的时候和节假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车位都停不下了。”

  草莓大棚的负责人名叫钱明阳,有着十余年的草莓种植经验。2016年,他开始在万山发展草莓产业,有良好的资源条件和成熟的技术,再加上近几年来草莓俏销,市场效益一路向好,钱明阳收获满满。今年,他不仅将原有的15亩草莓基础扩大到了30余亩,还进行了草莓品种优化和管理技术升级,产业效益和产品口碑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今年这个草莓品种经过精心管理,种苗的时候精挑细选培养出来优质的草莓,口感非常好,也得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消费者认可,他们来采摘的时候都说口感很不错。”钱明阳开心地说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