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该县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使命担当

  连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和军烈家属赴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探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

  走进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大院,跟随着讲解员,大家参观了土地部旧址、警卫队旧址、财政部旧址以及贺龙居室、夏曦居室、关向应居室。在陈列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幕幕复原场景,让大家仿若穿越时光,置身到彼时的红色岁月中,亲眼目睹贺龙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的点点滴滴,亲身经历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征程。

  碧江区委常委、板场镇党委第一书记、党委书记代斌率队到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洗礼,秉承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在“贺龙、夏曦、关向应”雕塑前肃穆而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历史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激扬“中流击水”“奋楫前行”的干劲,牢记身肩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把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转化为推动板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设专题党课 互动增添新意

  为牢固树立政法干部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苏州为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以“始终坚持把信念坚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把为民服务作为自觉主动追求,把勤政务实作为基本作风要求,把敢于担当作为重要从政基础,把清正廉洁作为从政底线操守”五个方面为重点,深刻阐述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指出了问题和努力方向。

  专题党课还邀请了县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候晓鸿为全体干部作了《创建黔东苏区的深刻启示》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大量的史料、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红三军团创建黔东革命根据地的苦难历程和光辉成就,带领大家重温红军精神,悟初心、鼓干劲。

  政法系统广大干部纷纷表示,专题党课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大家通过学习充分汲取了历史经验,深切感悟了真理力量,将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政法干部新的更大贡献。

  重读红色经典 开展学习研讨

  该县各级各部门通过集中研讨、讲党课、上党课、观看电影等丰富的视听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4月2日清晨,沿河自治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红军渡纪念广场开展了“晨读颂经典  清明寄哀思”革命诗词朗读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分别朗读了《七律﹒长征》《囚歌》《滨江抒怀》等革命诗词,朗读者真挚的情感、激昂的热情非常有感染力,给每一个同志带来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仿佛穿越时空,精神和心灵与英烈近距离接触,引发强烈情感共鸣,促使大家从中追忆、探寻和汲取信仰的力量。

  在集中讨论交流中,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四史”学习,谈心得体会,讲思想感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锤炼了党性,将以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立足工作实际 为民多办实事

  洪渡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把便民利民的意识贯穿到日常公安工作中,切实解决群众生活难题,近期洪渡派出所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日常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龙泉村瓦厂坝组两名群众因身体原因出行困难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得知这一情况,洪渡派出所所长谯劲刚同志立即安排户籍民警尽快将两名老人的身份证进行办理。3月31日,洪渡派出所户籍民警利用午休时间,带着相机、电脑、指纹仪等相关设备来到该辖区龙泉村瓦厂坝组,为两名行动不便群众拍摄照片、采集指纹,申请办理身份证。为了拍出合格的身份证相片,民警想方设法的调整群众的状态和姿势,经过多番努力,最后顺利的为群众办好了居民身份证。

  客田镇党委把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办好事作为立足点,围绕群众收入、产业发展、务工就业、教育医疗等12个方面走访群众2000余户,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并邀请县级农业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发展产业提供技术指导。

  甘溪镇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全镇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该镇积极引导毛田和里户两村村民流转土地,以“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黑木耳产业270亩,在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还能通过带动在家村民就地就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土地坳镇坚持聚焦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以有力举措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该镇建设打造的竹花社区商业街,配套有餐饮、农特产品销售商店、儿童游乐场等设施,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