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3日电(冷潮松)23日,贵州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烟叶生产经营中心思南中转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旨在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推进六月“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向经营中心员工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方法,并强调做好各类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定期检测、清洗、更换各类消防器材和设施的重要性,并结合烟叶生产经营中心实际,要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加强自身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工作,保证疏散通道全部畅通,严格监管工作人员用火用电情况,切实保障单位全体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烟叶生产经营中心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演练完后,大队宣传员进行了点评。 最后,大队宣传员指导员工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实操灭火,亲身感受在火灾现场应当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公司员工轮番上场,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理论进行了验证和巩固,初步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技能。

  此次培训演练从源头上提高了烟叶生产经营中心预防火灾事故能力,为落实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思南消防将持续加大对各企业的消防知识宣传力度,拓宽消防宣传面和受培训群体,为全县各企业送上消防安全“防火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