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1月11日电 11日,铜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过去五年和2021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2022年重点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皮贵怀说,五年来,铜仁市干部用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承载使命,与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在黔东大地创造了不斐业绩。五年的发展带来了许多启示: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自觉行动;必须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必须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必须把防化风险作为能力要求。

  今后五年,铜仁市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4%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12%左右。

  皮贵怀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铜仁市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高质量发展预期目标是:制造业增加值、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分别达14%、35%、46%左右。

  大会还审查了《铜仁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铜仁市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了《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铜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