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深加工车间  罗福成摄

  板栗深加工车间 罗福成摄

  近年来,受客观因素影响,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多家企业销路不景气,导致企业在运转上遇到各种困难。为破解这一难题,该县积极引导农业企业、种养大户抱团发展,帮助他们破解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增强造血功能,破解发展瓶颈。今年3月,该县多家企业在相关部门的引导下,经过商议之后,组建了沿河栗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将资源优势整合,形成合力,打通网上销售渠道,经济效益持续增加,企业逐步走出困境。

  近日,记者来到谯家镇耳当溪村板栗种植基地,看见一棵棵郁郁苍苍的板栗树,遍布整座山头。随后,在沿河耳当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景波的带领下,走进该合作社的板栗深加工车间。

  车间里,几个穿着防尘服的工人有的正在往机器里倒生板栗、有的在包装,生产井井有条。

  田景波告诉记者,前期因销路问题,公司在资金上陷入困难,已停工半年。今年3月,加入沿河栗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之后,才开始继续生产。

  “我们板栗基地已投产7年,今年是深加工第一年,生产的产品主要通过沿河栗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线上线下销售,销往广东、上海等一线城市,目前销量还可以,我们有信心把产品做好做强。”田景波说。

  同样,位于该镇兴隆村的沿河天天乐食品有限公司,自投入运行以来,生产的酸辣粉到2020年底的销量都还不错。近一年多来,因受各种客观因素影响,公司销路受阻,收入下降。

包装酸辣粉  罗福成摄

  包装酸辣粉 罗福成摄

  “今年3月,与多家企业‘抱团’后,逐渐打开了线上销售渠道,销量明显增加。目前,线上销售供不应求。”沿河天天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钊说。

  据悉,沿河栗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位于谯家镇耳当溪村,交通便利,由沿河耳当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沿河天天乐食品有限公司、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高峰特色种植农民合作社等10多家企业组合而成。目前,公司有板栗、灰树花、百合粉、酸辣粉等20多种产品,是一家集线上线下于一体的销售公司,助推沿河各类农特产品快速出山,在沿河乡村振兴的跑道上发挥着“杠杆”作用。

  “我们成立这家公司,就是为了整合资源、抱团发展、互利共赢,让更多的黔货走出大山,真正助推沿河农特产品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沿河栗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权说。(沿河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福成)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