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助企纾困政策,灵活运用信贷政策,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增便利、降成本,多措并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送上助企纾困信贷“及时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沿河富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企业。近几年由于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一度紧缩经营销售。连日来,该企业车辆订单量猛增,急需大量资金周转。如果不能及时融资到位,那么将面临无法按时完成订单交付的履约危机。

  “当前,我们富源名车的订车量较多,在资金周转上出现了困难,我们向沿河信用社提出了贷款申请。”沿河富源名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股东田永爱说。

  在获悉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沿河联社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对接,并根据企业经营状况制定融资方案,加班加点完成业务流程,成功为企业发放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信用社不到两天时间就把贷款放了,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对此非常感谢信用社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田永爱说。

  近年来,沿河联社积极构建“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将资金投向“三农”领域和小微企业。同时,主动走访小微企业,深入调研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制定了“一企一策”金融服务政策,提供个性化金融产品,切实做好客户精准对接。

  “我们沿河联社紧紧围绕市场主体有效需求,深入村(社区)、个体工商户以及小微企业,开展深度走访调查行动,持续稳步加强对他们的信贷投放力度,做到不抽贷断贷压贷,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的受困主体走出困境。”沿河联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员工王德晋说。

  截至6月末,沿河联社已对55户小微企业、860个体工商户进行了授信,发放贷款1.914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部分有市场前景的企业渡过难关,发展生产。

  “我们保障信贷资金供给充裕、加强市场主体走访问需、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加大重点产业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创新服务产品、提升服务质效。”沿河联社副主任田源说。(沿河融媒体中心记者 杜兵)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