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4日电(张洪全 陈晶晶)8月1日,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第二批52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在县城区投入运营,标志着该县“绿色出行”又向前一步。

  这批新能源出租车全部为长安自动挡纯电动汽车,蓝白相间的车身让乘客很容易就能从外观上清楚辨认,满电时续航能力400公里,8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充电,能够满足县城区运营需求。

  与传统燃油出租车相比,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每公里成本平均下降了50%以上,行驶时没有碳排放,不会对空气造成污染,运行平稳,舒适、安静,能够给驾驶员和乘客带来很好的驾乘体验。新能源出租车配备了更新的计价器和车载视频监控设备,计价方式及运营价格与传统燃油出租车保持一致。

  “新能源出租汽车操作轻便、简单,省去了我们在驾驶过程中频繁换挡的麻烦,在驾驶时没有噪声,省力又舒适,乘客反应非常好,还没有尾气和碳的排放,更环保。”该县出租汽车驾驶员崔万林说。

  据悉,该县计划更新163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目前第一批21辆和第二批52辆已投入运营。出租车驾驶员将以严格规范的操作、高效文明的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环保、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