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3日电(张琳靖)连日来,为抢抓项目建设晴好天气,在铜仁市思南县瓮溪镇司都坝村贵州煜淞酒业有限公司酱香白酒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来回穿梭、配合默契,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目前我们已完成发酵池建设64个、即将完成60个,8套蒸馏设备和两条生产线都已到货,目前正在安装中,污水处理厂、场平、酒罐等基础建设都已基本完工,已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一期建设年产量500余吨,预计在10月底可以点火开酿。”贵州煜淞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鸿宇介绍。

  今年以来,思南县瓮溪镇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始终坚持把“四化”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一号改革工程”,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认真落实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定期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听取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逐个分析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在保证安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州煜淞酒业有限公司是该镇今年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该公司集优质酱香型白酒生产、酿造、研发与销售于一体,在瓮溪镇计划投资2000余万元,项目主要新建生产车间、包装车间、成品库、粮食车间、曲药间、污水处理站、综合楼等,设计总用地面积13.79亩,总建筑面积4050平方米,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量1000吨优质酱香白酒,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能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自签约落地后,该项目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好企业服务,找准企业建设中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当好消除企业困难的‘服务员’、倾听发展的‘知心人’、解决问题的‘帮扶人’,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并依托白酒生产、流通、品牌及其文化力量的带动,形成酒类、养殖、种植等一体化特色产业链,为打造瓮溪镇‘粮油烟酒茶草’六大产业奠定坚实基础。”思南县瓮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福祥说。(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