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遵义汇川,义诊服务送健康

  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4日电(周丽 熊晓明)近日,遵义市汇川区开展“名医进基层,健康送到家”人才周义诊活动,邀请汇川区束晓梅名医工作室儿科专家前往山盆镇开展义诊等活动。

  一大早,冒着微微细雨,专家们来到山盆镇中心卫生院。

  刚走进卫生院大门,便看见前来寻求义诊的群众,见到专家的身影,人群开始热闹起来。

  上午10时许,专家们准备就绪后,义诊活动开始。

  “你好,请问你的孩子平时有什么症状吗?”

  “别着急,我们一项项检查。”

  专家们耐心回答群众关于儿童内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和新生儿疾病、新生儿护理,以及儿童生长发育等方面问题咨询。

  “孩子小的时候抵抗力弱,稍不注意就感冒发烧,有时候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心里很着急,咨询了专家后,总算放心了。”山盆镇山盆村村民王敏表示,“义诊活动很实在”。

  村民陈坤得知专家到来的消息,一大早便从山盆镇雨台村赶到卫生院候诊。“我家小孩儿时不时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今天带他来让专家看一看,医生检查后说没有大问题,让孩子回家静养,后续再进一步观察情况。”陈坤说。

  汇川区卫生健康系统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记者了解到,当天前来义诊的束晓梅名医工作室的医生都是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方面的专家。

  “当天接诊的儿童大多身体比较健康,但也有个别孩子属于神经系统后遗症病人。“我们希望可以对病人的家属进行指导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基本常用的儿童肢体康复、健康运动等知识,以后在家里也可以为孩子做康复治疗。”束晓梅说。

  当天,义诊活动结束后,专家们还走进山盆镇中心卫生院儿科病房,询问住院儿童情况,并开展呼吸系统疾病、婴幼儿黄疸性疾病等儿科常见病诊疗讲座。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为近百名儿童提供了儿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咨询,以及初步筛查、诊断服务,并为群众送去儿科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提高家长对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生长发育的认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