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 (记者 张伟)2021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峰会于15日至17日在贵州习水举行。

  贵州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15日表示,习水将以此次圆桌峰会为契机,坚定不移实施“酒旅并举·富民强县”发展战略,全力推动白酒产业集群化、链条化、绿色化发展。

  向承强说,习水将按照“一流产品、一流企业、一流产业、一流产区”的目标,携手赤水河畔的地方政府和酱酒企业,共同治理好、保护好、发展好我们的生态河、美景河、美酒河、英雄河,让世界优质酱香白酒核心产区大放光彩,让世界“美酒河谷”再谱新篇,让“白酒赤水河、红酒波尔多” 比肩东西、交相辉映、共舞人间。

  绿洲红城、鰼国故里,醉美习水历史厚重。习水也是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发轫地、主战场。习水区位优越,北邻长江、襟连川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是贵州省倾力打造的7个黔边经济带之一,周边集聚了中国白酒产业的半壁河山。三条高速公路穿习水而过,大大缩短与重庆、成都等西南地区主要城市的时空距离,商流、物流、人流与日俱增。

  习水生态良好,有地球同纬度保存最完好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带,有贵州省最大的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境内山川秀美,飞鸽云海、赤色丹霞、千年杉王、荷塘苗乡等景区景点星罗棋布,让人流连忘返。

  习水美酒飘香,鰼人擅酿历史悠久,两千多年前就弥漫着酒香,宋代酒窖至今芬芳四溢。近年来,习水大力实施“酒旅并举·富民强县”发展战略,倾力打造世界优质酱香白酒产业基地,习酒公司、贵州安酒等一大批白酒企业蓬勃发展,建成了贵州省配套能力最强的白酒包材产业集群,习水荣膺“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称号。

  向承强表示,过去五年,习水举全县之力攻克贫困堡垒,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经济发展年年突破,以白酒为首位产业的经济增长持续领跑贵州,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大幅跃升,成功跻身中国西部百强县,正阔步向中国百强县迈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