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蒋方闻)为强化提高全市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近日,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暨粉丝嘉年华活动。活动利用新媒体矩阵,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活动当日,各行业部门、社会团体以及受邀粉丝热情高涨,纷纷提前到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支队队史馆,了解了遵义市消防救援队伍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亲自体验了消防交互式智能科普体验馆,在沉浸式观影、火灾隐患查找、灾害事故自救、火场逃生等虚拟现实相结合的版块中,学习了火灾、地震、洪水、泥石流等灾害事故下的预防和自救逃生常识。活动中,每一个主题都按照警示、学习、体验、检验四个层次设置,层层递进,改变了以往走马观花式的参观,确保每一名活动参与者都能够真正掌握所学的知识和技能。

  在特勤站活动分会场,消防员们为民众表演了练塔高空速降及坐席悬垂演示、无齿锯演示灯泡切割铁丝、液压剪取乒乓球等环节,并带领他们参观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和体验穿戴了消防装备,利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水带和窗帘进行逃生等项目,参加粉丝们个个乐在其中、全情投入。通过互助合作、自我挑战了解到消防员日常工作的不易,学习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技巧;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无比快乐的笑容,活动气氛空前高涨。

  此次活动在遵义消防官方微博、抖音、快手三大平台全程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0万余人。线上线下的互动,一方面拉进了市民与消防的距离,另一方面也为即将到来的防灾减灾日造势,让市民们从线上互动到线下体验,零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全市消防救援机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加富有特色的活动,让群众更直观、更真实地亲手“触摸”到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宣传传播力、影响力,起到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