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田地灾点转移到村委会暂住的群众在用餐

  干田地灾点转移到村委会暂住的群众在用餐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8日电(张晓敏)9月16日16时~至7日6时50分,大暴雨突袭绥阳县,雨量和强度为近50年气象记录同期之最。绥阳县按预案第一时间组织群众紧急转移避险226人。目前全县没有人员伤亡。352国道青杠塘镇至太白镇仍需绕行。101省道40公里处禁止通行。

  绥阳县共出现2站特大暴雨、3站大暴雨、10站暴雨,其中太白镇干田组达到217.1毫米。绥阳县应急局9月18日上午10点更新统计显示 :受灾人口4404人,紧急转移避险268人;一般损坏房屋186户35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83.43公顷,成灾面积69.22公顷,绝收25.41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49.9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631.5万元,家庭财产损失142.3万元,基础设施773.6万元。352国道太白段K698、K707、K715、K716等五处受滑坡景响交通中断。101省道40公里处垮塌,交通中断。其中灾情最为严重的太白镇县乡道全部中断,电力全部中断、全镇七个村有五个村通讯中断,雨势最强、风力最大的凤凰村第一时将干田地灾点5户10人安全转移。

国道清障

  国道清障

  灾情发生后,该县息人不息机器连续作战,奋为抢险,截止18日上午8点,太白镇通讯恢复80%,供电和县乡道交通全面恢复通行; 352国道太白段已清理四处滑坡路障共3000方,太白至正安县段实现半幅通行;其K716处坡体受损极为严重,加上灾情不稳定,没有施工清障时机,青杠塘镇至太白镇仍需绕行。

抢修电力设施

  抢修电力设施

  101省道40公里处垮塌长度50米,险情出现后,有关部门第一时间现场设置警示标识并安排人员值守。

受损国道

  受损国道

  “从我们今天到现场看的情况,因为滑坡现场的地形垮塌得已经和原先的地形差异非常大,我们接着马上安排我们的测量队伍去现场测量,相应的地质勘查部门进来做一些相应的工作,在基本上得出一个初步的地质资料了以后,我们就会得出具体恢复方案,从现场情况来看,恢复通车应该是在2个月左右。”遵义市交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地堪院院长宋开辉告诉记者。

  当前,该县生产自救正在深入开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