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1日电 (张健)赤水市举办新《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企联维权工委委员、贵州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毕健,作专题解读培训。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自然资源系统干部10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中,毕健介绍了新《土地管理法》的修改背景、修法过程和主要原则,重点就破除农村集体经营建设用地进入市场法律障碍、改革土地征收制度、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国土空间规划、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国家土地督察制度、不动产统一登记、完善土地承包法律制度、农村宅基地违法的处罚机关调整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把生动的案例融入到枯燥的法条中,听得我们津津有味,受益匪浅,特别是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土地经营权和宅基地经营权、使用权,不动产权登记、临时用地等讲解清晰,同时还对矿山用地、设施农用地进行了探讨”。使我们更加领会土地管理法规的内涵和管理体系的科学性。聆听者深感触地说。

  赤水市政府负责人表示,开展专题学习有助于基层干部和自然资源系统人员更加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新《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有助于下一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法治建设。接下来,赤水市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新《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学习培训宣传活动,提升基层干部依法用地、保护耕地意识,提升学法用法能力水平,推动土地管理法规在基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更好服务赤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讲座结束后,与会代表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