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长的陪伴下到安全的地方去游泳,温馨提示:一没有家长、不私自下水游泳,二不去陌生、偏僻等危险水域游泳”。

  在仁怀市五马镇生态环保协会,一场关于防溺水主题的宣传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小朋友们与志愿者和家长们一起观看防溺水相关视频,学习防溺水相关政策与知识。随后,大家前往河道两岸观看防溺水警示标志和如何使用防溺水应急救生杆等,详细了解防溺水知识和技能。

  暑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预防事故发生。仁怀市五马镇通过组织义务宣传员+电子监控,双管齐下,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今天我来参加了防溺水的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河边的时候,看见有小朋友私自下河,我会劝告他的,这样我们就可以过好快乐的暑假”,五马小学学生袁舒彤正和妈妈在学习防溺水宣传册。

  仁怀市五马镇生态环保协会共有400多名志愿者,每到夏日都能看到他们走村串户、多形式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今年60岁的冯时勇从小在五马河边长大,加入志愿者队伍五年来,他一直担任义务宣传员,只为更好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都来给他们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在这条河上已经给他们讲解了五六年了,我会一如既往给他们宣传下去”。

  在五马镇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的值班室里,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监控,发现一名群众往深水区游时,他及时在监控里面给予提醒,注意看好自己的娃儿,那里是水深区域,注意安全。

  2021年5月,五马镇开始配套建设“互联网”智慧信息平台,在河道6个地段安装监控设备,24小时对河道实施监控,当发现深水区域有人戏水等存在安全隐患时,便可以第一时间电话通知相关区域的负责人,及时赶往现场进行安全引导。

  “夏天来了,我们会加强对河道视频的实时监控,同时对有安全隐患那种,在深水区域、游水游泳的群众,我们会及时给他们打招呼,通知相关人员去进行安全引导”。仁怀市五马镇生态环保协会监控人员陈友洪说道。

  据了解,五马镇通过多渠道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利用流动喇叭、宣传车、村组工作群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防溺水相关政策与知识;同时在重点水域设置防溺水警示标志、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并组织镇村干部、“强组兴村”工作队员、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走访,让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王莉群 余甚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