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古树茶之乡。

  走进古树茶之乡。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0日电 (王印 朱敏敏)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尧龙山镇日前被贵州省茶叶协会授予“贵州省古茶树之乡”称号。同时,贵州大学茶学院还将尧龙山镇作为“贵州大学茶学院教学实践基地”。

古树茶助力乡村振兴。

  古树茶助力乡村振兴。

  南方有嘉木,黔地出好茶。贵州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据初步不完全统计,尧龙山镇有古茶树近 1200 株。其中,茶树基径20-30厘米的共767株、30-36厘米的17株,最大达36厘米(25株),株高最高的达10米。

桐梓县尧龙山镇被贵州省茶叶协会授予“贵州省古茶树之乡”称号。

  桐梓县尧龙山镇被贵州省茶叶协会授予“贵州省古茶树之乡”称号。

  依托这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自然环境,尧龙山镇近年来坚持发展生态茶、有机茶的理念全面推广“林中有茶、茶中有林”的生态茶园种植模式。

茶韵。

  茶韵。

  截至目前,尧龙山镇全镇茶叶园林约 500 余亩。经过多年的努力,古茶树产业已发展成为该镇一项惠及广大民众的朝阳产业。尧龙山镇成立了古树茶叶专业合作社,实施人均 1亩茶园的发展目标。

  下一步,尧龙山镇将秉持保护性开发的原则,加大对古树茶的开发利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