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6日电(瞿宏伦)贵州省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6日凌晨发布通报称,2022年8月5日,接遵义市卫生健康局报告,绥阳县新增1名省外来黔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遵义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8月5日19时48分全程闭环转运至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8月5日23时17分,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无症状感染者2:女性,55岁。系8月4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1的同乘人员。

  7月31日13时10分从重庆南岸区乘坐大巴车(车牌:贵CF2433)出发,17时10分到达绥阳县风华镇嘉德山居。8月1日至2日,除在嘉德山居晨练、散步和途中买菜外,其余时间未外出;8月3日上午、8月4日上午陪同无症状感染者1分别到风华镇牛心村卫生室、绥阳县人民医院就诊,8月4日12时45分因无症状感染者1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即在绥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21时闭环转运至绥阳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从此前报道中获悉,绥阳县8月4日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1,女性,64岁,为外来黔人员,目前已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

  绥阳县在8月5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针对此次疫情,省市各级领导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赶赴绥阳一线指挥调度。绥阳县也根据国家有关防控政策,结合当地疫情形势,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同时迅速开展核酸检测。截至8月5日,累计投入医务人员2900余人,对该县风华镇、蒲场镇2个乡镇的9个村(社区)开展第一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已采样检测68858人,结果均为阴性。另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县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将于8月6日上午开始采样。

  发布会还通报了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保障情况,目前绥阳县各类生产生活及防疫物资齐备,能满足全县人民至少15天需求,后续物资正在全力储备。截至记者发稿时,遵义市绥阳县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省外来黔人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