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2日电(瞿宏伦)记者12日从贵州省遵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遵义中心城区外的11个县(市)中小学(幼儿园),经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的基础上,在做好人员排查、校园消杀等措施后,可从9月13日起,有序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学校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心城区的中小学从9月13日起按正常作息时间开始线上教学复课,所有走读学生不返校、留校学生不返家,由学校统一组织学生开展线上教学。线上教学主要是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空中黔课”专区、学习强国等平台,由学校具体组织,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中心城区中小学(含幼儿园)具体返校(返园)时间、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时间,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经研判后再另行通知。

  遵义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本斌表示,遵义本轮疫情发生后,遵义市教体系统坚持“校园防控严于社会”的原则,采取“实施紧急停课”“加强学校内部管理”等四项措施,确保校园防疫安全。

  王本斌介绍,遵义根据中小学生特点和学校实际,9月9日中午开始,四城区(红花岗区、播州区、汇川区、新蒲新区)1102所中小学(幼儿园)471360名学生提前放假停课。中秋假期中心城区中小学有留校师生员生27083人、7所高校有留校师生员工63598人,均全部实施封闭管理。

  学校封闭管理后,遵义市教体系统持续加大留校师生的内部管理,学校党政领导带头住校、班子成员轮班值守、教师主动留校陪同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按照分区、划块、错时、错峰的原则,组织年级长、班级长、楼栋长、宿舍长等开展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坚持健康检测,落实“四早”要求,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目前留校师生管理科学规范,情绪平稳。

  王本斌说,中心城区校外师生根据属地安排开展了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中心城区留校大中小学师生在属地安排下,由学校统一组织,目前已完成三轮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检测254871人次,结果均为阴性。在物资保障方面,目前各学校防疫物资能满足10天以上的用量、生活物资能保障3到7天,并能随时补充调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