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0日电 10月9日,接遵义市卫生健康局报告,湄潭县1名集中隔离管控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无症状感染者3:男,48岁,户籍为重庆市九龙坡区。

  10月7日14时30分自驾车从重庆市出发,17时07分进入正安县米粮服务区上卫生间,18时20分左右从湄潭县湄潭西高速收费站下站,落地开展核酸采集,18时52分到湄潭温泉欧式华联超市购物后返回贵州湄潭茯莹食品开发有限公司。10月8日23时,作为省外过境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转运至湄潭县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10月9日21时05分集中隔离点采样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经遵义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方舱医院,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请与该名阳性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拟从重点风险地区来(返)遵人员出行前请主动通过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主动提前向返回社区(村、居)报备。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