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 (吴人杰 记者 张伟)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而偏偏有人爱财却不脚踏实地,总想着不劳而获。贵州省赤水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警员日前在春节轮休期间深夜开车回家,当车辆行驶至赤水市鱼塘坡路段时,发现有2名男子正鬼鬼祟祟地观察路边停靠的车辆,形迹十分可疑。

  警员随即降低车速,在车上暗中观察。当发现2人对沿途车辆实施拉车门盗取财物行为时,警员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报告,并继续跟踪,直到预测2名嫌疑人即将乘车离开,果断上前趁其不备将1人制服,另1人见同伙被抓慌忙逃离现场。

  目前,已将犯罪嫌疑人移交属地派出所办理。

  案无大小。回家途中抓小偷,对民辅警来说是“顺手而为”,但对群众来说,却是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严重影响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大案”。赤水公安坚持“小案不小看、速破保民安”的宗旨,并贯彻到每一位民辅警的日常行为中,也才有了归家途中仍不打烊的暖心故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