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4日电(华苏敏)24日,由贵州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铸就精品工程 争当发展先锋”贵州铁路建设劳动竞赛总结暨2021年度启动大会,在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项目荔波车站召开,相关铁路建设单位600余人参加。

  据悉,该竞赛在2020年已纳入贵州省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范围,是贵州铁路建设参与单位最多、覆盖行业最广、形式最丰富的劳动竞赛。竞赛参加对象包括成都局集团公司管理的在黔铁路建设工程涉及的所有建设管理、设计、施工、监理单位。

  整个竞赛以贵州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为主线,在铁路建设工程项目中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建设工期、比科技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环保成效、比廉政建设和创和谐团队。

  2020年,贵州省铁路建设以劳动竞赛为抓手,路地双方和所有参建单位合力攻坚、奋力拼搏,加快推进铁路建设,贵阳至南宁高铁、叙毕铁路、贵阳枢纽西南环线、盘兴铁路等6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黔桂铁路增建二线、黄桶至百色铁路等7个前期项目加快推进。

  路地双方精诚合作,确保了安六高铁如期开通运营,将六盘水市接入全国高铁网,助力“凉都”迈入高铁时代,对进一步完善贵州省铁路网,推动黔中经济区和毕水兴经济带两大板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贵州省境内铁路基建投资完成139.5亿元,同比增长1.6%,以实际行动有力地服务了“六稳”“六保”。

  2021年竞赛活动将进一步动员号召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引领下,更加强化施工组织,更加注重质量安全,确保贵阳枢纽西南环线、湖潮站货场扩能和贵定南物流基地按期建成投用,叙毕铁路、贵南高铁、盘兴铁路等5个在建项目兑现节点,力争黄桶至百色铁路、黔桂增建二线开工建设。

  参加启动大会的各单位人员表示,将认真践行“贵州与周边省会互联互通和贵州省内市市通高铁”目标任务,以“建设先行”促进“铁路先行”,不断提升路网整体功能和质量,奋力在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中贡献铁路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