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原的桥,一端连着昔日的贫困,一端连着今日的繁荣。

  多彩的贵州,成功的架设了一座座通向小康、走向世界的著名桥梁。

  位于贵州安顺市普定县境内的夜郎湖特大桥,就是其中的一座。该桥是贵州织普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是贵州省“6横7纵8联”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五纵”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8月建成通车的夜郎湖特大桥,全长391.4米,拱圈净跨径210米,是国内最大跨径的单箱单室悬臂浇筑的混凝土拱桥。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贵州桥梁集团克服了地质复杂等众多困难,在国内同类型桥梁建设史中,实现了“三个首次”。10多项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为我国拱桥建设提供了方案,为大跨径混凝土拱桥施工提供技术参考。

  2018年,夜郎湖特大桥荣获贵州省“黄果树杯”优质工程奖。

  夜郎湖大桥的建成,为织普高速正式通车打通了堵点,完善了黔中高速网络的布局。

  织普高速的通车,把遵义、毕节、安顺各地的旅游连成一线,有力的促进了当地旅游等产业的飞速发展。

  本节目由贵州桥梁集团  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 联合奉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