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桥上,桥下的田园生活犹如一幅水墨画卷徐徐展开;

  人在桥下,大小井特大桥犹如那悬挂在天边一抹虹。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环境保护成为大小井特大桥施工管理的“重中之重”。“施工不流土,完工不露土”,是贵州桥梁集团对环境保护的庄重承诺。

  大小井特大桥主跨跨径450米,全长1500米,是贵州余庆至安龙高速公路平塘至罗甸段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桥共计58个吊装节,桥台所在山坡峰顶与河底相对高度差约250米,上百吨重的节段被一节一节吊到200多米的高空后再精确拼接起来,在风景区上犹如架起了一道彩虹。大桥合拢时精度达到毫米级,是贵州桥梁集团精湛造桥技术的集中缩影。

  大小井特大桥是贵州完全自主建设的第一座世界级大桥,也是目前世界上山区最大跨径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2016年6月开工建设,2019年8月建成通车。

  人与自然的和谐,是现代工业追求的目标,“贵州奇军”仍在精益求精的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

  来源:贵州桥梁集团  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