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第十四届全运会贵州U18代表队出征仪式暨2021年贵州省足协杯青少年足球联赛(甲、乙组)颁奖仪式25日在贵州都匀举行。

  贵州男足最近一次参加全运会是在2009年,女足则是在1987年。出征仪式上,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表示,此次贵州男子足球时隔12年、女子足球时隔34年再次组队征战全运会,预示着又一个全新的开始,这既是对贵州青少年足球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贵州青少年足球发展水平的一次提升。

  据了解,本届组建的贵州U18足球代表队,均为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比赛,组队时间不到半年,球员大部分为学生。其中,男队90%以上球员为本土培养,并召回了职业俱乐部梯队的贵州籍球员;女队则全部为本土培养,主要以长顺民族高级中学为班底。

  王华平对出征的足球小将们寄予期望,希望他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尊重对手、尊重规则、文明参赛、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为贵州添彩,为家乡争光。

  贵州省足协秘书长周军表示,目前所有球员和教练员的精神状态非常好,能够代表贵州出征全运会,为贵州争取荣誉,一直是他们的梦想,希望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出贵州足球新面貌和拼搏精神。

  根据全运会足球项目抽签结果,贵州男队将赴四川赛区,5月17日开赛,与东道主四川、海南和香港争夺两个出线名额;贵州女队将赴江苏赛区,5月3日开赛,陆续和东道主江苏、新疆、河北、湖南展开对决。

  仪式现场,贵州省足球协会向都匀足球小镇授予“贵州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称号。与会嘉宾为2021年贵州省足协杯青少年足球联赛(甲、乙组)中的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冠亚季军等颁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