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5月16日,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指导,贵州省体育局主办,遵义市文体旅游局、湄潭县人民政府承办,湄潭县文体旅游局、贵州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的2021“速度贵州”湄潭铁人(骑跑)两项赛在湄潭县茶博会展中心开赛。中国近500名骑跑运动员和爱好者,齐聚湄潭,骑跑茶海,感受茶乡独特魅力。

  此次“速度贵州”铁人系列赛作为中铁协的C级赛事共分个人组、接力组、体验组三个组别;个人组和接力组赛程分别为50公里,体验组为12公里。其中,三个组别还将按照年龄划分10个年龄组,目的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并感受骑跑两项赛事的魅力。

  本次比赛在路线设计上,坚持融入城市原则,充分展现湄潭独特的生态景观和人文特色。比赛路线以茶博会展中心为起终点,途沿茶城大道、石坛街、双拥路等路段,让骑跑爱好者在山水画卷中同场竞技,尽情体验骑跑两项赛的无穷魅力。

  “铁人三项运动传递的是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精神,这是一项非常阳光,充满挑战性的项目,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能够接触到的项目。如果你能完成这个项目,那么你就有非常强的意志力和好的身体状态,那你就是‘铁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技术指导刘政谭说。

  29岁的谭文娟是一名大学体育老师,从2014年开始“打铁”,至今已参加了40多场比赛,并拿下了25个冠军,也是首位完赛IRONMAN世锦赛的中国女铁人。谭文娟说“铁人三项运动让我更加自律,因为我们要兼顾好生活,工作和训练,所以打铁这么多年来我的时间管理很强,也让我更加阳光积极向上健康。我也时常在我的学生面前传播这项运动,这是一项值得推广的运动。同时,我希望通过我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感染、带动更多的女性加入到铁三运动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