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在贵州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贵州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在执法资源相对有限的情况下集中优势兵力,针对9大类民生领域重点案件,精准重拳出击,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记者20日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铁拳”行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处长卢涛表示,此次“铁拳”行动,是贵州省市场监管系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应社会关切,解决市场监管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通过“铁拳”行动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争取获得最大执法效果,更广泛地维护广大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民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消费环境。

  据介绍,贵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关系民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民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结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在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中,针对市场监管“规定动作”民生领域的“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等8类重点违法行为,以及根据贵州省安全生产现状,选择开展的“自选动作”制售假冒伪劣电器及附件产品等9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贵州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持续推进分段执法向全链条执法转变,努力推动辖区执法向跨区域执法转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案件查办原则,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强化警示震慑效应等举措,针对“民怨深、危害大、监管责任最大”等党中央关心、老百姓烦心、监管者揪心的问题,集全系统之力“铁拳”出击严厉查处。

  卢涛说,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关系民生和安全,关系到政府形象和公信力,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贵州市场监管部门将以认真的态度、碰硬的精神、创新的方法、务实的措施,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之力打好“铁拳”、打出声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