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5日电 (郭红 吴志伟)据不完全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贵铁民警共为旅客找回各类遗失财物3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价值6万余元。

  6月11日晚,一名姓岳的旅客急匆匆赶到贵阳铁路公安处毕节车站派出所值班室,从民警手中领回自己疏忽大意遗失在安检口的背包,在清点包内装的两万多元现金及其他物品完好无误后,心有余悸地对民警连声道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要真丢了我该怎么向公司交代!真多亏了你们!”

  原来,今年34岁的小岳在贵阳一家公司上班。6月11日,公司安排他到毕节收项目款。当天下午,小岳在收到公司款项后,把钱放进自己的双肩背包里,想到第二天是端午假期,就在网上购买了一张当晚18:16从毕节到大方的C5957次列车票,打算去大方游玩一晚再回贵阳。当小岳来到毕节高铁站时,C5957次列车已经开始检票,因怕误车,他过了安检就匆忙往检票口跑,直到上车,也没想起自己的背包还遗忘在安检仪上。

  18时30分许,毕节车站派出所民警王友刚在候车室巡查时,接安检员报称安检仪传送带上有一个无人认领的灰色双肩包。在车站工作人员和安检员共同见证下,民警打开背包,发现里面有现金20600元、笔记本电脑1台和银行卡、驾驶证等物品。在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无果后,民警根据驾驶证信息辗转联系上已到达大方站的小岳。到这时,这位“马大哈”才想起自己忘了装了公司货款的背包,吓出一身冷汗,连声感谢民警,并表示立刻乘坐下一趟列车返回毕节领取。

  端午小长假出行人员增多的同时,疏忽大意遗失物品的事件也随之增多。6月12日15时许,盘州车站派出所指挥室为旅客找回遗落在座椅上的背包一个,内有价值6千余元的苹果手机1部和重要的医疗报销单据;而在贵阳北站,仅6月12日一天,民警就先后为旅客找回在候车室、安检口、检票口等处遗失或错拿的行包8个。

  在此,铁路警方再次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出门乘车,请合理规划,预留好充足的乘车准备时间并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因疏忽大意为旅程带来不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