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4日电  6月23日,电影《刺梨花开》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在贵阳市乌当区偏坡布依族乡举行,全部主创人员悉数亮相。  

  电影《刺梨花开》,是一部反映贵州布依族村寨脱贫攻坚取得胜利成果, 在乡村振兴上开创新局面的故事片电影。同时,该剧还展示了布依族人民的现代生活以及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对促进贵州省布依族居住区刺梨产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激发民族地区村镇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刺梨花开》在后期摄制过程中,将邀请布依族的语言文字专家加盟,在国家通用语言的基础上,将该片译制成英文和布依文共三种版本,同时制作网络版。《刺梨花开》布依文版本的制作发行,将开创中国国布依族电影的先河。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副省长、《刺梨花开》总顾问陈鸣明指出,电影《刺梨花开》的拍摄,不仅展现了贵州各族人民“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一次展现贵州风土人情、自然风光、民族文化和发展成就的大好机会,必将为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影片拍摄制作完成后,将向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推荐,同时开展国内院线和海外市场的推广发行。

  开机仪式上,由各地布依学会选送的《好花红》、《布依山歌送党恩》、《独山花灯》、《布依等得幸福来》等16个布依族系列歌舞节目,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副省长、《刺梨花开》总顾问陈鸣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刺梨花开》总顾问唐世礼,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布依学会会长、《刺梨花开》总监制吴嘉甫以及贵州各地的布依学会负责人出席开机仪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