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雪梅 摄

  曾雪梅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5日电  7月14日,经多彩贵州网·多彩黔行精心策划组织的全国百家重点融媒体,开展以“避暑度假贵州行”为主题的大型采访报道活动,走进赤水丙安红色古镇。

曾雪梅 摄

  曾雪梅 摄

  丙安古镇,位于赤水市中南部。古镇脚下,赤水河依畔东去;习赤公路至东向西穿境而过,是赤水联接黔中各地的必经之路,该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全国100个红色经典旅游区之一,是赤水八大景区之一。 

  丙安古镇古称丙滩场,因位于丙安镇核心区、赤水河大丙滩右岸峭壁上,踞危岩临险滩而得名。由于受地形的限制,丙安古镇的建筑物以吊脚楼群为主,风格较为独特,有悬崖上的袖珍古镇之称。

曾雪梅 摄

  曾雪梅 摄

  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是中国红色旅游、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赤水市著名的研学旅行教育基地。建成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旨在缅怀红军将士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学习弘扬革命前辈的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薪火相传、激励后代。同时,进一步深入挖掘、深化拓展赤水的红色文化,提高加强保护利用红色旅游资源的水平,加快推动地方文化旅游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曾雪梅 摄

  曾雪梅 摄

  丙安古镇的特色美食,有蹄花竹笋、牛肉竹笋、大肠竹笋,赤水白水鱼,顾名思义,就是野生鱼用白水煮,还有豆花鱼,腊肉、香肠、腊排骨,全猪汤、野菜都是当地的特色,竹笋更是上等的美味佳肴。丙安古镇的豆腐干、豆花饭、竹笋炒肉、凉拌折耳根等地方美食。

  丙安境内植物主要有木本植物和禾本植物两大类,有赤水蕈树、小黄花油茶属省级保护植物,当地居民将竹子,杉木用来制作蒸饭食具,家庭常用器具等,很受游客喜爱,在丙安古镇有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有好吃好玩的丙安古镇等您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