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现场。《山野》杂志 卢明文 摄

  比赛现场。《山野》杂志 卢明文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从联赛组委会获悉,2021中国攀岩联赛(贵州紫云站)23日在格凸国家攀岩基地落下帷幕。在男子速度比赛中共有10人爬进6秒以内,曹龙在男子半决赛中爬出了5.339秒的优异成绩。

  当下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交流机会不多,中国攀岩联赛成为国内运动员竞技水平提升和高水平运动员选拔的最重要平台。包括女子速度比赛中,像牛笛、邓丽娟这样经常爬出超世界纪录的选手通过“以赛促练”,不仅能让自己始终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而且能够带动其他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提升

  本站比赛,来自湖南七星山攀岩队邓丽娟、江西省攀岩队谢贵珍和谢雨芳获得女子速度项目的冠亚季军;来自湖北省攀岩队曹龙、云南体职院攀岩俱乐部李旭、湖南七星山攀岩队王敏辉获得男子速度的冠亚季军;来自陕西攀岩俱乐部骆知鹭、江苏刘常忠俱乐部程萌萌、陕西攀岩俱乐部向红春获得女子难度冠亚季军;来自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壁虎王组马自达、湖南七星山攀岩队瞿海滨、浙江攀岩队陈勇辰获得男子难度冠亚季军。

比赛现场。《山野》杂志 卢明文 摄

  比赛现场。《山野》杂志 卢明文 摄

  可喜的是,多名2007年出生的小将已经参与同场竞技。在进入男子难度决赛的8名选手中有6名出生在2000年后,进入女子难度决赛的9名选手中有7名出生在2000年后。女子难度决赛冠军骆知鹭今年只有15岁,亚军程萌萌今年只有14岁。

  据介绍,作为全球唯一的国家级联赛,重装上阵的中国攀岩联赛不仅仅要“以赛促练”在新周期完成夺金任务,还要在“体教融合”、产业发展以及项目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等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

  在此次比赛中,有七支俱乐部队派队员参加,这些队员边学习边训练,中国攀岩联赛已经成为检验攀岩项目“体教融合”成果展示舞台,通过充分吸纳青少年联赛、社会俱乐部中优秀运动员,为其提供从业余到职业的上升通道。

比赛现场。《山野》杂志 卢明文 摄

  比赛现场。《山野》杂志 卢明文 摄

  2021中国攀岩联赛(贵州紫云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安顺市体育局、安顺市体育总会、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共同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