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照

  剧照  贵演票务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9日电 (记者 张伟)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昭君出塞》贵阳站演出将于12月21日晚亮相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重现“一袭红裘‘请缨赴塞上’”的民族佳话。

剧照

  剧照   贵演票务供图

  《昭君出塞》根据真实的历史故事改编而来,舞剧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通过演员们细腻的处理与丰富的表现力,不仅展现了王昭君“落雁”的美貌,更刻画了王昭君出塞的心路历程,表现了其在汉匈关系中的重要地位及深远的影响,塑造了更加丰满的人物形象。舞剧从汉时与匈奴在边塞累有战事开讲,讲述汉皇“宁边思倾国”,昭君“请缨赴塞上”,终老塞上,巩固边塞和平的故事。舞剧在战争到和平的沿变发展中刻画了昭君在面临无奈与苦楚,家国与个人时的种种心路,从而表现出华夏民族的大爱情怀和家国情结。

剧照

  剧照   贵演票务供图

  《昭君出塞》亮点纷呈。从汉宫到边塞、从离别到成婚、从瞬间到永恒,鲜活的异域风情,让舞剧画面极具冲击力。剧中的舞蹈更是特色鲜明,在汉朝部分选取了古典舞中汉唐风格的动作体态,场景大气雍容、圆润流畅;匈奴部分则是以游牧为生的蒙古族舞蹈动作和音乐旋律相结合,恣意开阔、生机勃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