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李和江)12月19日,“讲好中国故事 贵州三分钟”创意传播大赛黔西南站分赛启动,同时中国网教育频道黔西南服务中心成立,相关仪式在兴义市同步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黔西南服务中心作为中国网教育频道和地方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讲好中国故事 贵州三分钟”黔西南站分赛将大力宣传美丽黔西南,讲述新时代生动、鲜活、精彩的黔西南故事,进一步传播黔西南好声音,展示黔西南新形象,不断提升黔西南州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现场,共青团黔西南州委与中国网教育频道黔西南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网教育频道和共青团黔西南州委联合主办的“讲好中国故事 贵州三分钟”创意传播大赛黔西南站分赛由中国网教育频道黔西南服务中心、黔西南州青年联合会、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团委、阳光集团承办。将讲述黔西南历史人文、文化旅游、城市发展、经济建设、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新时代生动、鲜活、精彩的典型故事,进一步传播黔西南“好声音”。

  据了解,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从2021年12月20日起至2022年10月1日止。面向黔西南广泛征集作品,参赛对象包括全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高校、社会机构和个人等。要求参赛作品围绕“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大主题和“美丽黔西南”的故事进行创作。阐释新时代贵州精神,凝聚黔西南力量,面向世界讲好“黔西南故事”。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突出原创。通过黔西南分站赛初评的作品将在中国网、央视频等媒体平台进行展播。视频类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作品将报送“讲好中国故事”大赛全国组委会,参与全国范围的总评审。

  参赛作品按照视频、图片两个大个类别进行征集,获奖作品将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设一等奖2件(视频和图片各1件),二等奖5件(视频3件、图片2件),三等奖10件(视频6件,图片4件),优秀奖50件(视频30件,图片20件)。(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