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8日电 (周燕玲)12月31日19:00,贵州科普大讲堂特别节目——“2022科普跨年演讲”将在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中国科技网及全网多平台播出。

  据了解,本次科普跨年演讲由贵州省科协主办,贵州科技馆、贵州中科天文教育与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由国家天文台汪景琇院士担任主讲,以“洞察宇宙的奥秘”为主题,全面介绍当前世界天文热点话题。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FAST首席科学家李菂研究员担任主持。汪景琇院士将围绕现代天文学的起源、中国天文学的发展,研究宇宙的意义,丰富多彩的太阳物理等为受众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高端天文科学盛宴。

  众所周知,在“双减”大背景下,青少年有了更充裕的课余时间。如何能在新年来临之际给他们配上营养丰富的“科学大餐”是全社会思考的新议题。为了不让“减负”变成“减智”,贵州省科协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推进“天文+科普”工作,积极连接更多媒体机构、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家等顶尖资源,以科普跨年为契机,把准科普工作脉搏,探索做强“五万计划”有效路径,聚焦“中国天眼”科普品牌建设。在2021岁末之际,为全国的青少年送上了这份硬核科普新年大礼。(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