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8日电(瞿宏伦)日前,2021GESC勇闯天涯superX贵州省电子竞技大赛暨TGA贵州省预备队选拔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落下帷幕。卡曼竞技和JJH两支队伍分别获得英雄联盟(端游)和王者荣耀(手游)两个项目冠军,拿到高达8万元的奖金以及TGA贵州省预备队的资格。

  2015年—2021年,大赛已接连举办了六届,众多贵州省电子竞技爱好者积极参与到此项赛事中来,对贵州省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有极大的推进作用。

  此次大赛经TGA腾讯赛事联合会授权,将大赛与腾讯电竞运动会结合,选拔优秀选手组成TGA贵州预备队,以此提升电竞爱好者参与度,增强体验感。

  “参加此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在赛事刚启动时就关注到并报名参加的何漪说,这次参加比赛因为“五排”得比较少,队友默契度不高所以并没能进入决赛。但是明年,她一定会提前准备,争取在总决赛上有一席之位。

  何漪告诉记者,此次比赛虽然没能进入总决赛,但是总决赛当天她全程都通过直播观看了比赛。“贵州的高手越来越多了,这次参加比赛的基本上都是国服选手,让我看到了贵州电竞的无限可能。”

  此次大赛《英雄联盟》项目冠、亚、季军分别为卡曼竞技、GP、PCE;《王者荣耀》项目冠、亚、季军分别为JJH、TAD、CYG。

  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会长张仲禹表示,贵州省也有几所高校即将开设电子竞技专业,下一步将准备联合各高校,开展电竞培训班,正向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电竞行业,为贵州省乃至全国输送更多高质量的电竞专业人才。

  此次大赛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协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