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1日电(记者 石小杰)经过前期的报名及投票评选,2021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深山礼物线上非遗博览会及非遗之星网络选拔大赛两个活动已圆满结束。12月30日,非遗周末聚组委会在贵阳女子职业学院分别为非遗之星的10位获奖选手颁奖。

  “2021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深山礼物线上非议博览会及非遗之星网络选拔大赛,是‘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的重要子项活动。”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在整合“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主办单位平台优势、合作媒体平台优势、连续6年举办的“品牌影响力”以及“丰富的资源积累优势”基础上,围绕“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培育文旅产业新增长极,助推乡村振兴”而创新开发的文旅融合项目,是推动贵州非遗“商品化、市场化、产业化”发展,发掘培育推广贵州“非遗明星”的创新性项目。

  活动自11月18日报名启动以来,受到广大民众的关注,报名参与的产品有40余款,参与非遗之星选拔的选手有50余位。截至12月7日投票结束,活动总浏览量达50万,总投票数达到20余万。

  据非遗周末聚组委会介绍,明年还将继续开展“线上非遗博览会”及“非遗之星”选拔大赛,为贵州非遗的传播助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