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6日电(刘禹涵)  近日,由毕节国防教育讲师团秘书长李东升撰写的长篇小说《转战乌蒙》书稿,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重大选题的批复。

  该书稿经贵州省委党史办认真审核并出具意见后,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列为重大题材选项报省新闻出版局,最后呈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经国家新闻出版署重大题材办相关专家审阅后,于2021年12月17日批复该书稿正式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重大选题的出版批复。

乌蒙山区一角

  乌蒙山区一角

  《转战乌蒙》一书,是李东升在毕节市党史办工作期间,采访萧克、张铚秀、宋中光等红二、六军团将领、以及老红军共一百多人,两次重走长征路,通过实地考察并查阅大量党史文献,经严谨构思,历时三年而创作的长篇纪实小说。

  该书内容主要为1936年3月的一段党史故事。该书对回顾我们党走过的苦难而辉煌的历程,从红色精神宝库中汲取养素。作者通过深入细致的构思,还原了转战乌蒙山那段真实的历史,再现了红军将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追求,英勇奋战的牺牲精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