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7日电(杨茜 游筱) 1月6日下午,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大学共建考古学科及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签约及揭牌仪式在贵州大学西校区举行。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伟,贵州省文物局局长张勇,贵州大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宋宝安院士,副校长漆思出席会议,省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袁伟主持。

  李建军表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我校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实际行动支持贵州大学发展的具体体现,更是校地深度合作与融合发展的内生需要,充分彰显了中国历史与中国文化的强大生命力、感召力和向心力,不仅集聚整合了双方资源优势,还为着力推进贵州省考古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考古工作发展、考古学学科建设、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建设及文化遗产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贵州大学将以考古学学科建设和文物考古研究为契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周必素表示,贵州考古事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带领下取得了丰硕成绩,考古事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今后,贵州省考古研究所将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考古工作,落实院所合作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新时代考古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贵州大学历史与民族文化学院院长杨军昌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历史与民族文化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契机与起点,全面落实双方共建内容,加强在专业人才培养、文物与考古及文化遗产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争取做出新的成绩。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